P1000077.JPG  

 

Gimi 的毛, 在不知不覺中, 又偷偷變長了......

想起剃毛之前, Gimi 因為腸胃毛球的問題, 吐了一坨又一坨的毛球, 害我緊張到快瘋掉.....

 

醫生說, 貓咪的腸胃機制, 一定會吐出過多的毛球, 那是徵兆....要趕快改善!

如果沒有改善, 到最後轉變成 "毛球症" , 可能就逃不過開刀的命運了.....

 

我嚇到要死! 什麼? 開刀? 怎麼可以讓他 "惡化" 到要去開刀??

怎麼想都不對, 一定要好好想個對策才行!

 

我告訴醫生, 該做的, 我都有做呀! 怎麼他還會這樣呢??

"化毛膏" 有固定在吃, 飼料也是 "化毛配方" 的, 每天三不五時就用 "靜電拖把" 拖一下地.....

 

也買了 "吸塵器" 專門吸毛毛, 也買了 "3M的空氣清淨機" 在使用!

只要他在吃東西, 就會跟著在他身邊為他 "梳毛" ! (因為平時梳的話, 他會抓狂呀) 

 

天呀! 我一直都知道毛球症的可怕呀! 所以, 一直防範著呀?

怎麼到頭來, 小朋友還是有一堆毛毛在腸胃裏勒??

 

醫生安慰我, 說著.....也許他是很愛理毛的貓貓呀, 也許他是愛追毛球又愛吃毛球的貓貓呀!

所以, 他排出毛球的速度, 跟本就追不上他吃入毛球的速度, 才會導致今天一直在吐毛球!

 

經過醫生這麼一說, 我明白了, 原來醫生講的, 都是小傢伙最愛做的事.......

Gimi 真的很愛 "理毛" , 只要他閒著, 一定要仔仔細細的理毛!

 

而且, 他只要看到一絲一毫的毛球飛過, 就會追毛球, 然後一口吃掉!

雖然我總會告誡他不能亂吃東西, 但是, 我在貓口下搶救的毛球, 畢竟是有限呀.......

 

最近, 小朋友的毛毛又越變越長了, 我整個人, 又開始進入高度警戒中!

總之, 要有效的阻止毛毛被他吃進去, 吐毛球的事件, 才不會再發生! 

 

雖然使用了吸塵器及空氣清淨機, 可是毛球依然輪番出現呀!

看到毛球飛過, 趕快伸手去抓, 就怕 Gimi 先看到, 會追來吃!

 

看到毛球在角落, 就趕快拿拖把來拖, 也是怕 Gimi 咬來吃...........

看到他在追逐著毛球, 就趕快湊過去跟他搶毛球...

 

看到他已經咬著毛球了, 就趕快飛過去, 然後在貓口下搶救毛球....

在貓口下搶救毛球, 已經變成一種習慣了, 只是, 毛球永遠搶救不完呀.....

 

在這 "長毛的季節" 裏, 我倆正式展開 "搶毛球對決" , 我的目標就是 "搶救毛球"...

Gimi 的目標是 "吃毛球"........你你你~你就別再吃了! 吃下一堆長毛, 你腸胃受不了啦...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Gimi 小帥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